Sunday, September 30, 2007

我說stereophonics阿..

最近買進了英國團stereophonics 97年的專輯" word gets around", 由ㄧ位朋友的姊姊所推薦的.
"如果要聽stereophonics的話 就是這張啦" 這種爽快的推薦方式, 實在很合我的胃口.說實話,本人對這團
基本上沒什麼認知,只有一首' local boy in the photograph“是首就地起義的爽朗氣息brit-pop痛快樂章
在我的ipod重複播放. 整張聆聽過後,其實就如英國某O字開頭的超級樂團所言(應該不用我說是哪個團吧, 這麼嘴賤的團應該不多)就單以首次聆聽的新鮮感刺激度而言,很遺憾我認為幾乎是零,因為整張就是標準的三人編制band,刷扣與標準的bassline與清楚的鼓擊.聽不出來有過多的英國味道,旋律也無漂亮的吉他神采.講到這邊,我只能說音樂是很奇妙的東西,雖然這張是如此的不起眼毫不耀眼,我還是要說這張對我而言是很棒的專輯,在專輯中段的幾首中板樂曲 "traffic" "not up to you"等,主唱的嗓音充分的發揮的神奇的功用,很有個性的低沈嗓音配合規律的鼓擊,敘說簡單詞義的一段在樂團家鄉的人生故事,相當具有感染力,專輯前段的快板搖滾樂章有種土氣的帥氣感,雖然不太具有攻擊性. 就像是人生中平淡歲月中偶然發生的小奇蹟,如同村上歐吉桑所言" 如果沒有這種感覺, 我認為人生只不過像乾巴巴的沙漠而已."

No comments: